Monday, September 21, 2009

如果,我们失散了。





21日9月09年
注释:日期在这个时候很没有意思了。此时,我身边的朋友不喜欢我提日期。
我不想触犯格式。我只想乖乖打完这篇东西。

是的,十天之内。
17号,很恶作剧似的,成了泪水和欢笑交织的季节。
我以为每一个17号,切生日蛋糕做装许愿的是我。
这一次,比做装许愿更辛苦。 失败的孩子,你们会分辨阳光和泪光吗?
我多希望你们不会,都不会。
很少在别人面前那样软弱,那样不堪一击。为什么每次都是你们?
我应该是第一次祝福你们。我真的很想看你们一个个都有所成就。
真心的。
昏眩灯光下,回忆停留在空中偷听我们的每一个对话。
厚汶,loy,凯源,劲宏,patrick, 贾瑜和慧雯。Thank you so much.
我喜欢听你们一起在k房唱歌,喜欢我们在oldtown聚着,喜欢我们在desapark city像孤魂那样,看你们摆post, 看你们在游乐场打闹着。

这些回忆,对我很重要。因为,
如果我不再回来,它们会是这份友谊的见证人。


高三文忠
不可思议,我因为你们,喜欢上了排球这种不斯文,不暴力的运动。
然后,我真的很享受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候。
我竟然可以喜欢上人群,还喜欢得那样自然。很不寻常,很病态。
玉湄,瑞莹,诗敏。谢谢你们,坐我隔壁时以爱包容我。
小时候的家教多重要?你看坐在一个连笑声都可以错乱的男生隔壁多恐怖。
我们都知道,家庭教育,要从孩子的笑声开始做起。
活泼女的那种,其实比较适合男生。女生的,还是像苏婷凤老师的那种好,够傻气。

如果四十岁的婚礼始终等不到你们,
时光会允许我倒退回去,站在抉择的路口重新选择吗?


最后还是没有和我塔上公车的女生
很诧异,首先想起了你对我说过的愿望。
只谈过两次天,我们都不知道第三次会是多久以后的事。
你每一次说你对我的期望,其实,那个“期”右手边应该是一个年,不是一个月。
如果你还介意昨晚没回你信息,我现在告诉你,我遗憾的
是我保留太少的时间给你。

如果多年后,我们并没有像连续剧情节中的那样,重遇。
这个剧本,烧掉行吗..没有遗憾
行吗?



我不知道你多久才会看到这一晚我所写的
不过,谢谢你,在msn上写给我的留言,“my dear son”..
很骄傲成为你的儿子,和你相处了那么多年,和你经历那么多。
你经历过的辛酸,让我接下来的路再怎么苦也不足以为道了。
你对我的供应,对我百般的溺爱,我深深体会着。
我很幸福成为你的孩子。

只是,如果我赶不及孝顺你,如果我们失散了,
我情愿你记不得我,不落泪。

49 comments:

  1. 新加坡很远吗··
    你说你不会酱悲了··
    还是写一些··@@
    haiz··
    那到离别就有那种··
    kaza咔咋の痛骂··

    ReplyDelete
  2. 如果我变成回忆
    退出了这场生命

    yer
    图片有小蒙~
    ==
    我们真的不可以少了
    uncle 哲源

    ReplyDelete
  3. popiah: 我啊,是抱着很平静的心态写的,没有悲啦,要像你那样,整天沉溺在自己的欢笑声中度过。 ^^
    piggiek:无端端加一个哲源是什么意思?图片,哈哈..不用太清晰,最清晰的只保留在我们的脑海中。

    ReplyDelete
  4. 是你变了吗?
    怪怪的感觉

    ReplyDelete
  5. @@~~
    那你说の吖··
    不要骗了吖··
    其实,说真的~
    你这样想会好过点的~
    哇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6. mic: 最近就是一直在听光良品冠的歌。。 你刚刚说的那句,也使他们的歌 ><
    popiah:这样想真的会好过一点的。。这个我教你的,现在你用回在我身上。。
    神又是你鬼又是你!?

    ReplyDelete
  7. samuel~
    哈哈~
    原来你们真的跑去desa park city了
    T^T
    羡慕...
    祝福你哦~
    希望我们失败的孩子的回忆,
    像章鱼一样,
    用吸盘紧紧吸住你的脑袋瓜,
    应该就不会忘记了吧? xD
    好吧,
    要加油,
    要用功,
    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要回来哦!!!
    我们会想你的...
    安心地,
    往理想出发吧~
    gambateh! =]

    ReplyDelete
  8. ya...
    是你变了吗?我的影子笑我的人好傻
    是你变了吗?我已经跟不上你的步伐。

    给我她的blog
    不小心弄丢了~

    ReplyDelete
  9. 呵呵··当然是要用那句话·
    你教の耶··@@
    你说哪句话の时候··
    撕撕撕的痛··你听到了吗·?
    我不是神也不是鬼··
    我是恶魔··啊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朋友是一个人一生中陪伴你度过你每一个不同的时光
    小学时有小学的朋友
    中学有中学的朋友
    在每一个年龄的时候,我们都会有一批新的朋友
    你不久就有新的大学朋友的
    但中学生涯的朋友是你到老都不会忘记的
    中学时候的单纯,幼稚,是让我们能彼此认识,信任
    珍惜当下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未来的你是否飘扬过海
    还是穿越时空,我们之间的友情是永不熄灭的。

    未来的世界是我们的,也许你现在是早我们3个月体会吸收新的环境,新的生活,但未来我们还是会在见面的。

    你走了,我是否能适应你不在的时候呢?
    你走了,谁能陪我颓废,玩到3更半夜呢?
    你走了,你是否能适因没有我们的生活呢?

    如果时间能停顿,你在这时候又想要做些什么呢?

    ReplyDelete
  11. 唉..以后电脑节没你在旁边..
    很不惯叻..
    虽然你一直当我是电脑节的娱乐啦..
    我会记得你hap我的时候..=)

    ReplyDelete
  12. 我不知道為什么看了這篇東西..
    有種很想罵你的沖動..
    尤其是最后一段...

    人生沒有那么多如果..
    很多如果其實我們是有能力去完成的...

    ReplyDelete
  13. hey我来留言了。 ;)
    坐你隔壁其实还蛮好玩的。
    真的会笑死我。
    我们之间的对话每次我回想起来,
    都足够让我笑上几百次才甘愿 :D
    谢谢你e!
    讲真,你走了以后我真的会不习惯,唉~
    我跟p0piah要相依为命了。
    你要好好在新加坡加油哦!^^



    wey!!我要看那个表白的video啊!!
    没遇到你online tim :(

    ReplyDelete
  14. 你啊...
    真的不是普通的悲咯..
    眼泪是有重量的啊..
    我不要每次看了都有要哭的冲动==
    没有什么如果与否..
    只有你拨出多少时间给他..

    ReplyDelete
  15. caye3: 很遗憾啊,你没跟我们过去。。 谢谢你那么衷心地祝福我 ^^谢谢你把我们聚在一起 :)
    Mic:你到我的第三个blog 有得link过去的 :)
    popiah:我的出发点是想安慰你咯,你那里可以这样hurt人的。。!?
    melvin:我真的很欣慰咯有你这种朋友,你要在婚礼上拥抱我的worr.. haha..
    文汶:庆梁说过,他没有很不舍得,因为他很没来由地坚信,我和他会重聚的。。 你要相信他,相信我们的友谊。
    maggie:很搞笑,每一次的电脑节都可以跟你那样废废癫癫。。 以后没有人弄你的电脑吓你了,呵呵。。对不起啦。。
    junli:你们每次跟我讲话都有很深的学问,我领悟了很多很多,尤其和你们相处的那些时刻。。
    shimin:给你的留言,等下几次blog我会抽出来写的啦~thx u so much :)

    ReplyDelete
  16. 哈·最近の我不是简单の坏··
    你的出发点是好的··
    我的出发点是坏的··
    小敏伤风··我帮他披冷衣··
    不是因为关心她··而是要她不要那么吵了·= =
    看到你の部落格很鬼死想哭··
    不是因为你的部落格感动到我哭··
    而是看不懂你在写什么鬼而想痛哭流涕··@@
    哈··对不起咯··
    惨~~

    ReplyDelete
  17. popiah: 这个东西我已经很简单的写了咯。。就你以上所说的,都是你最好的一面了,你最坏的时候~哇。。 我都不敢写出来咯,给人家学了就。。 ><

    ReplyDelete
  18. samuel等下你说出来了会被打到很惨。
    不要得罪大姐啊~
    ><

    ReplyDelete
  19. 我已经在约束了,那个大姐啊,怪不得妈妈问为什么最近我的伤痕都是在身体的左半部的。。想想也是的。。

    ReplyDelete
  20. 呜呼···大姐好想哭(⊙o⊙)哦~~
    来明天跟我去拜见我老爸···
    他没龙没有鳯~~O(∩_∩)O哈哈~

    samuel chan ( ⊙ o ⊙ )啊!
    无言了··等我发泄完后再来吹水··

    ReplyDelete
  21. 有时候真的要学习你做人的态度,孔子说:学习别人的优点来弥补自己的缺点,想一想我真的还有很多缺点,就趁我们剩下的时间来密集学习,改改我的缺点!

    ReplyDelete
  22. 哎哟,你要走了 ...
    好舍不得哦!
    虽然你整天骗我
    但是还是很怀念的你坐在一起的日子
    一起玩,一起笑,一起颠
    还记得你的承诺吗?
    都还没完成就要走了...
    还有,你还欠我一份MC啊!不要忘记哦!
    新加坡不是很远罢了
    得空的话就回下来啦!

    ReplyDelete
  23. 女儿啊
    什么是没龙又没凤?

    Samuel啊~
    婚礼上抱你喔
    当然没问题啦~
    我会很期待的咯!^^

    新加坡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来的
    得空我们也可以见面的...
    也可以打电话的
    sms我也不介意的~~^^

    哎呀...
    语无伦次了啦~@.@

    ReplyDelete
  24. 傻瓜,其实
    我觉得你不必把分离看得那么悲啦。。。
    凡事都有+ 和 - 的。。
    如果一个人只看一边对自己是不公平的~
    加油!

    ReplyDelete
  25. 距離 時間 不是分開朋友的因素
    信任才是維系著我們友誼的橋梁

    你要好好完成在新加坡的學業
    嘗試認識不同地方文化的朋友


    什么事情都可以嘗試
    就是不能嘗試忘記一段短暫的回憶


    我信你
    就像慶梁一樣
    我們會重遇 再度一起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短暫的珍重
    日后重逢=)


    你可以劃船不用漿
    你可以揚帆沒有方向

    ReplyDelete
  26. SAMUEL chan··
    好好保重啦你~~

    p/s`:是保持重量啊·~要有增无减··

    ReplyDelete
  27. 要好好照顾自己噢...

    剧情该如何延续下去...一切就顺其自然吧..
    三年...不会是很长的时间..
    新加坡也很近.
    我就不信放假你没回来..
    =P

    ReplyDelete
  28. Rickson: 真的有抱歉,每次被你误会说我忽略你,其实我没有咯。。 我真的没有 ><
    Yumei: Doublecheese Burger,还有机会的啦,走的时候没有很郑重地跟你道谢,遗憾!
    ayaka:过去我一直以为离别真的就是如此容易的事,而我也一直是这样。今天,这夜,我遇上了这一班,这些朋友,我才明白离别有多愁。我不愿错过,任何一个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刻。
    loy:是吧,日后重逢!我真的很期待那一天,看你的大工程落实!
    popiah:我,会很怀念一直被你欺负,被你拉头发的日子。我还没学会你的笑声。我会很想念你很诗敏的。
    鱼恩:你真的长大很多,谢谢你,带给我的一切。

    ReplyDelete
  29. 贰··被我欺负是不是··
    嘻··我拉过两次罢了··
    不要将计较啦··不要被拉就去剪头发啦··
    (*^__^*) 嘻嘻……··
    我的笑声没有感染力の不好学啦·
    星期五会拍多多照片串你··XD~
    想念我很shimin··
    文言文来的吖··咔咔··我没很像shimin哦·
    唉喲··明天又会傻傻の在等你·早晨迟迟の到课室~
    手上还有那个印··还是湿湿的··哈哈··
    @@~~真的··不要太想我们哦··@@去哪里努力努力··^^
    开心开心··>.<

    ReplyDelete
  30. 请不要把我说得那么好,我受之有愧,我没有看不过眼你的人生哲理,只是不喜欢你对人总是不拒绝,却也是不在意,其实你是很棒的人,不必我说,你也会知道,大家是怎样看你的。只是角度上不一样罢了。认识你很久,却不是很深,有愧疚,但也觉得理所当然,因为身份上的关系。你的离去,让我更懂得珍惜,我还是不习惯面对别离,请允许我默默伤心,但不是只因为你。

    ReplyDelete
  31. popiah: 我看了你的blog,我没办法留言,只能在这里回复你。。
    我现在知道割舍的痛是为何物了。
    请保持对我的自私,请认真地自私下去,
    大姐,谢谢你。
    大姐,我很开心,那些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

    mic: 呵呵,我很喜欢你可以总是那么小孩子气的保持那份认真。
    昨天的信息,我不时还会重复回味。谢谢。

    ReplyDelete
  32. 嘻·今天·我家的小敏很不开心咯··
    他真的很不管没有你·咯·
    嘻·我们两个傻了咯·想像如果你坐在我们隔壁·
    你会对那个福建省の导演の镜头做什么奇怪的动作·
    还有吖·
    你那个班刊·哈·很多人都写你耶·(班上排行榜·)
    我要找半个都找不到耶··
    真的是人气王··咔咔·
    哎哟·我·会认真的自私下去·
    你也要哦·^^加油·

    ReplyDelete
  33. 你的信息~我也一直都在思索着~恩~发给你的信息
    发现,我的文笔真的要好好练练了
    越来越差

    ReplyDelete
  34. 你还好吗?
    怎么好像不见了酱的?
    快点出现啊!!!!

    ReplyDelete
  35. 哎哟哟··
    我两个亲爱の天使跟恶魔都在慰问你耶··
    不要哔一声就不见人吖··
    那·生气哒·
    还有你要不要考统考の吖·??@@·

    ReplyDelete
  36. 楼上的..
    恶魔该不会是指我吧==

    撒慕尔先生..
    好歹也留个言..回个讯息啦...
    什么都没有..
    很令人担心的咯...
    o~难道拍拖了...

    ReplyDelete
  37. 你是天使不是恶魔··
    哈哈哈··@@

    ReplyDelete
  38. 对不起eh,我真的不是有心让你们担心的。。
    我21号回回来,大概8.30这样到kl机场,^^

    junli,收到你的信息了^^

    ReplyDelete
  39. ^^
    how are you ?

    8.30 is morning or night ?

    ReplyDelete
  40. 不会今天才收到吧..
    马来西亚的线是有那么差哦==
    酱你可以考统考没有??

    ReplyDelete
  41. finally....
    要找你真得有很难耶==

    ReplyDelete
  42. 我也在等着,如果申请得到就可以回来。。
    然后可以和你们一起熬夜靠统考^^
    我死定了咯,你们全部在msn.在blog写读书读书。。
    我都没得开始,>< aiyorr

    ReplyDelete
  43.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有感觉的blog..
    还没看文字..我就很有feel了..

    我不是个很会说话的人..
    不过我希望你会记得..
    《祝你一路顺风》、那粒软足球、几粒巧克力足球、还有青瓶子..
    我们有用心的

    take care

    ReplyDelete
  44. 还不备考吖··?
    哈哈··~加油吧↖(^^)↗

    ReplyDelete
  45. 最近~
    小天使·(终于承认了自己是小天使= =)
    说你常上线·
    结果·敢敢今天不要上线啦·
    炸死·
    对·你班服在我手中·可是不懂谁帮你垫着先~嘻~
    班刊还没出··啊对~
    诶·我和小敏忘了你的哭声··
    怎么办·
    毕业典礼·要演戏·
    我要演狂笑·小敏演狂哭·
    哈·对比·~~哈希望好看咯··
    嘻·~被你教到有少许精神分裂·~嘻·

    ReplyDelete
  46. 我幾時承認哦==
    我還在等你改的啦..

    ReplyDelete

Cassette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