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6, 2009

友情有情

有没有人亲眼看过镜子中闭上双眼的自己?


宅男的精神世界应该充斥着矛盾。简单的宅男生活乏味,只能自high,自乐。
复杂的宅男更不好当,多样,多虑,多余。
为什么就是有那种人,不能把东西想得简单一点。
那天和好朋友放了风筝后去吃东西,超多余。他,他好朋友,他好朋友的女朋友。三人,一桌,一猫。
“wey,你不觉得,把事情看得太深入的人很难交朋友的吗..”
"就..每次遇上一个新朋友,就把人家看得很深入,预先设想了很多"
好朋友面前,话题没有禁忌。禁忌没有话题。
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两个到现在还是那样惹人猜疑地相近。
他猜他好朋友的女朋友是逼自己习惯上了,所以这么久以来她没有无奈。
至少,表面上她是那样自然地接受了这两个男生间的关系。
然后,近日和活泼女谈到一个杂志上的心理问题。忘了哪一份杂志,只记得
测验中的最后一题: 发现你的男/女朋友喜欢上了别人,你会?
1。装作不知道,反正已经在一起了--A型
2。马上提出分手--B型
3。(报复他之类的--C型
这个男生身边曾经出现过一个女生,一个他深爱过又错过的女生。
这个测验中,这个女生选了A型。
女生的包容心真的很大。
活泼女:“yerr..很惨eh..”
结果,没问出活泼女最后的性格类型。
你说,这样多好?
一个朋友离开之前,你可以承诺送他/她任何东西,包括生命,只要你愿意的话。
有一样事情,你给不了他。
真挚的友谊,是需要两颗心的,可惜你只有一颗。他也有另一颗。
友情,其实很伟大。你看友情的魅力,
它可以让你不舍得一个人,又傻傻的要目送他的离去。
它让你害怕说再见,到了说的时候又说个不停。
友情,是所有记忆主角。擅长演喜剧,却也精通悲剧。
它出现在每一个人群中,每一个凌晨的咖啡厅,每一个傍晚的后巷街头。
所以,再怎么懂得看穿人心,再怎么阅人无数,也不重要了。
把目光投回自己身上吧..
别人最不警惕的时候,沉睡的时候,你都看得清。看得明明白白。
自己最不警惕,最没警觉性的时候呢?自己朦胧不清醒的时候,丧失方向的时候呢..
你有没有亲眼看过镜子中闭上双眼的自己?


第..不懂几个..的愿望:
让我还有机会出席你们的gathering!!!

20 comments:

  1. 再给我两分钟?
    呵呵

    友谊
    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就好像一只手掌
    永远拍不出声音的逻辑定理

    一只手一直向另外一只手推
    另一只手却没反应 或 往后退
    你认为他能排出声音吗
    如果有声音
    那也不是很响亮的声音

    信任
    主宰了这份情谊

    只要你相信
    什么东西都不能改变友谊这样东西

    可是
    如果出现了一些差错
    那么

    就算一粒芝麻
    也能揭露

    那真挚友谊背后的
    所谓的
    极小的
    阴险

    每个人
    都需要朋友

    而我

    希望和你拍出很响亮地声音

    就算
    以后
    距离变大了

    两颗心的
    距离
    希望
    不会变大

    老套地说一句

    友谊万岁..

    ReplyDelete
  2. 闭了眼睛怎么看 @@
    我知道这句话一定有意思,
    但我还没想到,
    你讲的话总是很深,我每次都后知后觉 ><

    你的不懂第几个愿望,
    一定要实现。
    走之前再来gathering吧,
    中秋晚会? 来没有?
    不然3年后的你,又厉害过湘滢,华文又厉害过国华....
    哈哈哈 xD
    到时不认我们了,满口的英文 @@
    aduh... 记得吃肥一点。

    ReplyDelete
  3. 有没有人亲眼看过镜子中闭上双眼的自己?

    这句话是重点吗·??@@~
    很吸引人··你有试过吗·?
    这种将高技术··只有三种方法可以做到罢了···
    第一人家拍·第二自己拍··第三跟二郎神借眼睛·

    你这个··部落格·超悲耶··@@

    ReplyDelete
  4. 它可以让你不舍得一个人,又傻傻的要目送他的离去。
    它让你害怕说再见,到了说的时候又说个不停。

    嗯..它就是這么的討厭..
    所以真的要看自己的
    心臟強不強..
    眼睛堅不堅強...

    自己最不警惕,最没警觉性的时候呢?自己朦胧不清醒的时候,丧失方向的时候呢..
    你有没有亲眼看过镜子中闭上双眼的自己?

    禱告吧..
    很多時候自己對自己說出來..
    會讓自己清醒點...
    因為有時候的我們..
    即使沒有閉上雙眼也看不清楚自己...

    雖然距離要離開的日子不遠了..
    可是也不短哦..
    我們還有
    780個小時..
    46800個分鐘..
    2808000秒哦...
    所以不要醬快難過先...
    ^^

    ReplyDelete
  5. hey...
    看完你写的东西..
    我突然有冲动想哭咯..
    你真得很坏..
    gathering..能来当然欢迎啦..
    不能的话..不要勉强啦..
    就像你说的..还有机会见面的..
    就多哪天凯3G咯..
    啊不然就明年可能在singapore见叻..
    不要悲不要悲...
    虽然我也很悲啦....==

    ReplyDelete
  6. piggiek: 该说的,今天在车上都告诉你了。。
    你会学习你该学习的,我说过,我会期待你做到答应我的那一件事。

    ah shimin: 想到早上那幕才好笑啦,除了名字以外忘了其他华语..yamm gong.. 其实讲真的啦,写这个post就一直想着你,淑雯,melvin他们。。 我觉得,我真的应该简单一点才好><

    popiah:我已经在尽力乐观面对了咧。。我决定了,开学后要积极一点了。。真的真的。。

    junli:因為有時候的我們..
    即使沒有閉上雙眼也看不清楚自己...
    真的让我领悟了很多。。 你的文字都很有内涵。。很谢谢你这个朋友咧。。

    jAr3IL:我已经很无谓地在装作轻松一口气打好了这篇东西。。我不坏咧,我也不会很悲观,我觉得。。你们真的给了我很多很多的鼓励。。><

    ReplyDelete
  7. 哈哈哈,真的yam gong咯。
    一幅好像要跟我讲华语的样子,
    结果开口就:"Do you remember me?"
    我真的要笑死了。 XD


    惨了,我的家人真的觉得我sot辽,
    每次自己一个人在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看到的话,很想告诉你声,我真的很喜欢你以前的笑,那么真的笑=)

      Delete
  8. ah shim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t4X7zFfv4k 第44秒,两个没有沟通,拉不同的地方。第50秒更死。。 哈哈。。

    ReplyDelete
  9. 每一次看到你的blog都会想笑
    可是这一次我有点想哭了...
    可能是最近情绪比较负面...
    不懂为什么听到'熬夜'这首歌就想到你~><

    放心啦
    你的不知道第几个愿望
    我会帮你实现的
    第一次不得空来
    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一定做到有你的gathering的那次...

    其实好像有很多东西想跟你讲
    不过真的不懂怎样开口...
    希望你以后一切顺利啦~
    不要忘记我这个gay友~

    要开心噢~
    哈哈^^

    ReplyDelete
  10.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要你所拍的照片.....

    .....................

    我在假装
    假装不知你几时离开

    ReplyDelete
  11. 那··你答应了啦··^^开心点才是··O(∩_∩)O哈哈~
    不要再研究这个是手还是耳朵·@#~

    你跟shimin说话不是讲笑的好笑咯··
    几时写英文的·~@@我想查字典··咔咔··

    那个video··我·
    看了··
    哈··没又笑道很大声··@@

    ReplyDelete
  12. melvin: 谢谢你时不时经过我的位子都要来kacao我一下,一下一下,真的还累积了很多回忆。。 我真的不介意被人误会下去,我还像没有机会再被误会了.原谅我,不被允许的离席。

    piggiek:假装,是面对的一种。 你面对了,如我想象中那样坚强演了下去。

    popiah:我再听不见你的笑声时,会不会不习惯。><

    ReplyDelete
  13. wey...你很介意我在blog写你是吗
    我没有要讲你的丑事啦
    都没有唱衰你
    讲你很搞笑罢了
    我没有酱的嗜好ok ><
    sigh~~

    ReplyDelete
  14. 下次··你说笑话来听啦··
    然后偷偷录下我的笑声咯···
    我不介意の~~

    只是很介意你最早离开我们吧了··
    咔咔··

    ReplyDelete
  15. ah shimin: 不要不写我啦。。 你不写我 我以后要回味的时候不懂去哪里找会那些会议的片断 我才没有介意啦。。 不要像太多eh..

    popiah:我走之前一定要学会你那个歪到爆的笑声,去新加坡的路程上,在巴士上,一直练习。。

    ReplyDelete
  16. 你真的·有点歪吖···
    又要shimin写你·又要·
    学我笑··
    @@歪倒爆··

    ReplyDelete
  17. 我要在巴士上来回练习的啦那种笑声,所以下次麻烦你做慢一点我怕跟不上。。

    piggiek:我还是第一次发现这整个mv的内涵,谢谢你,曾那么一刻重重地触动了我。

    ReplyDelete
  18. o``尽量配合你··
    真的很歪啊你··

    ReplyDelete

Cassette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