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不太健康






在国外第一次生病,那是三天前.
三天, 应该足够一个病人好起来.这是非常主观的想法.
非常固执的相信,今天既然是第三天了,今天还是礼拜.
我一定要好起来.

星期五那一天,知道我生病了.
知道在4点钟我就得去上课,而且还有business law的小考。
我赖在床上,看着手机荧幕上的电子时钟。09 30, 10 00
11 00,12 53
曾经,妈妈坚持要让我带着panadol过去时,我一直推说不要。
我有一个很好的理由,我近三年来大概没有生过类似的病。
而我最后也没把药带走。
她知道我生病的时候,时间是中午12 53.
跟她说不能和她一起去上课了。
她的答复很简单,说雨停了以后会带着药过来。
14 45, 她守着诺言,在家门口。雨还没停,她手中还握着雨伞。
从她手中接过药,接过食物,点头表示把她的叮咛都听进去了。
那天晚上,又收到了一封短信。
告诉我,还需要些什么,想吃些什么让她去买。
我身体靠在床边,半躺着。
我没把食物吃干净,那碗还是热的,我只吃了三口。
打了一封很短的回复..
这一封reply, 我却一直隔了8个小时才发了出去。
这8小时究竟是怎么了,我不知道。

星期六,我清醒的时候,接近下午了。
绞尽脑汁翻查那一天的记忆,我在那近10个小时的白天到底做了些什么..
病人,真的记不起来。
接近傍晚的时候,和两个朋友约了,在附近的plaza.
我当然清楚那段距离,这一段距离我每天都得走一趟的。
那一天可不同。
我出门前打了个电话,叫她们先点菜,不用等我。
这通电话完全合理,我第一次用了那么多时间到达同一个地方。
两天内只吃了三口面线,我还不过是给自己理由出去走走,还是没胃口。
而既然她们也知道拖着不完全健康的身体,是比平常更耗时的。
最烦恼的是,身边的人们,步伐怎么都比往常更快了..这人行道上合时多筑起了这个看起来多余的阶梯..然后下楼梯时应该靠左边,扶着握把比较安全等等的小孩子概念,此刻我都记得很清楚。
哦,对..在那个西餐餐厅我吃了些东西,大概是1/4块pizza的1/4.
喝了杯开水,服了药。
回家前,又到了另一个附近的朋友的家。
给了我两排中国的药,然后还煮了绿豆汤给我喝。
生病的两天内,身边的4个非常贴心的朋友。
我怎么可以不喜欢上你们..

给我遇见病魔,最大只那个..我要好好把它揍一顿.. 认真的。

5 comments:

  1. 好好照顾自己啦,哎哟~
    不过幸好你身边的朋友都很体贴~可以放心了
    那个她...哈哈!不用多讲啦 :P
    等明年我也去新加坡了,然后约出来见面...
    那时你们可能已经..手牵着手了..哈哈XD
    喂认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常熬夜哦 =)

    ReplyDelete
  2. 那〉。.是不是,都说过即使铁人都有一天会进厂维修的,而且也不能使用过度,不然零件会烧坏的。。。
    nei...那个铁人就是不听,结果〉。。你看,是不是。
    知道你是个聪明的人,也知道我之前对你再三强调缘故
    不要用你未来的时间,休息,工作,要看着来。

    她...听起来,还蛮体贴的,有一个“她”在你身边照顾,
    看来我也要找一个“她”了....
    不然我又是第三名了

    ReplyDelete
  3. 照日子来说·
    你今天应该·好了吧·
    很奇怪咯你·生病还吃pizza·啊对·
    我觉得跟奇怪的是、
    你生病时·变傻傻了·
    都不懂为什么一直要我们认老·
    dui~还叫我们傻婆·【第一次从你手上打出来的字·傻婆·】
    吓傻了·
    哎哟··就酱~\(≧▽≦)/~啦啦啦·加油·
    歪耶·哈·

    ReplyDelete
  4. 有啦,以前他会讲:“不要整个傻婆酱啦。”
    哈哈.. neh..苏婷凤教的.. ><"

    ReplyDelete

Cassette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