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6, 2010

A confession



我是不是已经有两个月没用中文书写过了?
常告诉别人,心情低落的时候我不写博客。不写,
因为我不想用自己的文字否认别人微笑的那点努力。
我要留下一个阳光形象。



接了一份客户的生意,就连续花上三,四个晚上还有间隔中的大部分白天去完成。接了第二份以后,白天除了键盘的敲击声,就是时而传来的,那个喝咖啡时匙子碰在杯子上的声音。我打破了个人纪录:7天,4份,350新币。
有人说专业代写这一行很好干,那是他的愚昧。
我跟e萍说, 你看我一天都提着手提电脑,其实我的工作属性和妓女没有差别。
从接过报告,谈了价格,连夜赶工,到最后一个钟头那个得意的满足感。
我说的是把报告邮寄到对方的Msn或QQ去,再把桌上凌乱的,写了一堆的,沾了好几个咖啡印迹的稿纸抓起扔去的连续性动作,最后在自己的电脑里做个备份,备份封面上作者一栏还留着我替对方写上的名字,这一系列的收尾工作。其实我卖的,就是这样的服务。你完事了,满意的离开。 我在浓郁的咖啡醇香里闭上眼,把闹钟调到三个钟头后,准备好精神接下一个生意。




当足了二十四小时的文字奴才,意识和潜意识都被遗留在二十六个英文字母的文字迷宫中。然后才发现,生活中还要面对的是学校的同学,教授,还要面对的是各样大小的会议,课堂笔记和各式的presentation. 还有大小的交际活动,还有围绕在接下来比赛筹委团的各式准备,还有传不完的正式书信及邮件,接不停的来电和短信。接下来还有每个礼拜到学生住处去为他们上的几堂英文课,匆匆吃了晚饭后赶回家掀起笔记本,打开电脑。还有听着烦人的秒针千遍一律的滴答着。 然后像傻子一样地发现自己竟然又和秒针过意不去。

后来告诉自己,我应该笑着。生活。



笑着,哪怕就像小丑一样的,涂上那个自己并不喜欢,并不光彩的笑容。
笑着,做个慈悲的娱乐家。做个自娱娱人的活动人偶。

在互联网上,在交际网上,在朋友圈子中,决口不提我的生活作息,我的日常行程。因为说了,我可以任凭你指着我那张画得过分夸张的笑脸,棒腹大笑。但是有些事情,不在我的义务范围内。
也因为如此,我的人际关系处理得一团糟。有时候,人类是群体生活的这个事实,就可以令我觉得很恶心。 俊Y在上两个礼拜的一个午夜12点钟问我,什么时候最令你开心?
我右手握着一罐半满的啤酒,回答他说,“自己一个人,坐在咖啡厅里,喝着咖啡,看着挪威小说家Jo Nesbo的书。就这样悠闲,最开心。”我们两个又静静走了一段路。



容许我道歉,我真的很不喜欢现在的自己。
这么消沉的自己。这也是我坚持不更新博客的原因。
我也许还有过一段期待,我只想留下正面的动力。
把阳光的形象毁了,原来只需要一个25分钟的坚持。
对不起。

17/9/2010
3:33am

8 comments:

  1. "前方路還很遙遠"
    你自己會有辦法把它變得更近更靠近
    自己的路還是要自己走
    選擇了,就不要放棄
    你教我的

    ReplyDelete
  2. 真的要回来了你~傻喵=)

    ReplyDelete
  3. 朋友。。这是你要的生活吗?忙碌的生活往往让人喘不过气来。。不要被忙碌的生活,搞得自己失去了生命的意义及价值。。你是一个很有潜力,及领导能力的人。。或许,在这段充实的时间,你学习了很多。。但不要被自己想要做的东西,而蒙蔽及忽略了上帝要你做的东西。。你所做的正是上帝要你做的吗?好好在祂面前祷告,寻求祂的力量,及帮助。。诗篇46:10“你们要安静,要知道我是神”你累了吗?好好思想这句话吧。。我会为你好好祷告。。加油咯^^

    ReplyDelete
  4. 有时候..
    做一件事情久了..
    过一种生活久了..
    我们就会忘了当初选择的真正意义...
    一直听你说..
    就拼这几年..
    几年后就可以退休了..
    可以过自己的生活了...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不可以在这几年少拼一点..
    多留一点时间给自己..
    延迟一下退休的时间呢??
    是不是无形中自己已经被自己给自己的承诺牵扯住了呢??
    还是因为不想让别人失望而不愿意给自己喘息的机会??
    生活生活..
    就是叫我们要有弹性的生存在这个世界上...
    我们不需要通过文字去了解一个人过得好不好...
    不要给自己太多限制..
    人生不是用来证明你不可以怎样..
    而是你可以怎样...
    放慢一点脚步..
    没有人会怪你..
    更不要怪你自己...
    当你很厌倦很厌倦目前的生活..
    没有任何动力继续的时候..
    或者只剩下责任的时候..
    或许就是你该考虑改变的时候了...
    给个机会自己去改变..
    尝试一下不要去妥协...

    ReplyDelete
  5. 忽然很想你回来,就留在吉隆坡好了,这样的想法是否很自私?也许你面对的就是你成长的一个阶段吧!但是如果真的要回来,妈咪随时欢迎你。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要的是什么,人最怕是迷失了自己。好好调整你的思维。。。爱你。

    ReplyDelete
  6. 你现在~还是维持这样的生活吗?

    ReplyDelete
  7. Hi,

    I am doing a survey about blogging for my project paper. So, if you don’t mind, please fill my questionnaire.

    https://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hl=en&pli=1&formkey=dGlZbzRKVmtxWWhPOWt3c0hIdzF5T0E6MQ#gid=0

    Thank you.

    regards,
    Lily
    P/s: Ignore this if you’re not an IPT (university/college) student

    ReplyDelete

Cassette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