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怀念

女生时而的变幻莫测,男生称之任性。可以不知所措,可以无动于衷。他苦笑了一下,她也没事了。


男生一笑置之的善变,女生称之捉摸不定。可以不以为然,却更多时候,可以让她错愕很久。很久。



28.6.2010

她今天第二次对我说,她讨厌白羊座的男生。我只有点头,很笨拙的动作。

她就是这么简单。

简单得你只要点头回应就好。

在溜冰场里,当她躲在你身后弯着腰偷笑前面的两个大男人滞重不畅的笨动作时,把她扶到墙边,陪她大笑就好。笑过以后,她就陪着你小心翼翼溜着前进。

当她第二次叫你停下来,让他继续笑着前面那个大男人自作主张的笨动作时,同样的,让她扶着你忘情的笑。



一闪而过的许多页面。无序无章,在双眼和电脑荧幕之间斑驳着。

一个白天的疯狂,直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感触最深。

当回忆开始倒带,情绪不由自主开始澎湃时。

“谢谢你高二时努力读书,跑上来文忠好让我认识你”

没有错。我们的友情,绝对值得上我那一年的努力。

纯友谊可以是种错过的爱情,是提不起勇气的安慰奖。

或是个需要大量勇气的决定,一场全然的赌注。随你怎么诠释,她值得这场赌注。

纯友谊没有花言巧语, 反正她也不会让自己相信白羊男生的甜言蜜语。

纯友谊不承载着天荒地老般的承诺,然后戏剧般的付诸行动。反正,牵动情绪的字句对她太沉重了。把如此枷锁套在纯友谊上,只会是个天大的罪孽。

她要的真的就那么简单。



静谧的夜里忽来的想念,往往也是最强烈。

这代价,就是更沉重的相思。

即将分隔两地的,是这一份纯得可以,近乎频临末期的 相思

4 comments:

  1. 難得~難得~那麼早就post 文章了··
    我能想像到詩敏~和你們溜冰的樣子了~XD~
    可是後面那段竟然有生字~ER~~

    ReplyDelete

Cassette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