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10

弥散性

那一个晚上的月亮长相异常平凡,平凡得近乎令人窒息。
而左边手腕上的滴答声自言自语式地倒数着。
它也许想说,时间快到了。你要走了。
你,要走了。
站在十一楼的阳台仰视这个景色,这即将被埋藏起来的景色。
我第一次觉得不舍。这种感觉,是这样叫的吧? 不舍?
而顿然发现,这个在小说故事中出现次数频密的词汇,对我竟是如此陌生。
我好怀念光前堂前的热闹,好怀念阔别了半年的基督团契。
怀念我前女朋友接过生日礼物的那个稚气傻笑。
怀念茶餐厅的疯狂气氛和久违的重逢。
怀念电影院里,我右手边那个女生的陪伴。
怀念半夜三点钟 电话里大姐的声音,吵着说她肚子饿。
这是五月七日。而时间始终耐性地发出杂音:
你,要走了。

然后星期天。
我说不出母亲节和情人节的庆祝方式分别在哪里。
所以和妈妈老老实实的吃了午餐,开车去看了一部电影, 初恋红豆冰。
也老老实实的爱上了 那首 纯文艺的恋爱。
还有爱上了那剧情中 狠狠抹上的遗憾。
母亲节,其实是个悲喜交加的节日。
因为从来没有母亲肯说出母亲节背后的意义,所以我们从来不知道:
她们能等我们的时间,比往年的母亲节,又少了一大截。
你,要走了。

像阿牛导演的剧情一样,表面上干脆利落的告别常常是为了掩饰埋在心底中连绵不断的思念。
好不习惯这种感觉,相逢,相聚又相别。 或更明确的说,既然知道在所难免了,却强逼着自己不去习惯要正视这种感觉。
所以当时的心情,就好像有人在乌云下提着伞,却不自觉衣襟已经被泪水浸湿第二遍了。
而这个时候的我,右手握着滑鼠翻阅着许多别人家的记忆。
在我一个基督团契的年幼委员看见的一番话,写给她当年的主席的:
“认识你,我才变得勇敢。当天要不是你的肯定,根本不会有今天那么敢发言的我。。。”
一个点头的肯定,一句低声的赞赏可以成就的事,太不可思议了。而自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到今天的这四天里,我都很想对她说些什么,却又没办法把文字拼起来。
就比如说,告诉她我好欣赏她的懂事。

这是回到新加坡的第二天了,实在应该把电脑合上,认真去办事了。
而我想今晚要是连续第二个晚上梦到天亮的话,我必须考虑吃个安眠药了。
除非,梦境的背景音乐配上那首 纯文艺的恋爱。 我想我还是会很愿意继续失眠。

对了,我有没有忘记提起,这个晚上的月亮同样是那么的不起眼。
如果我看得懂月亮惯用的唇语,她也许在告诉我说,
我,该走了

21 comments:

  1. 请杜绝安眠药..
    就好像杜绝毒品酱..
    死都不要尝试我跟你讲...
    真的不行..浪费几块钱吵醒我啦..
    唱"纯文艺恋爱"给你听..
    唱到你睡着都可以...

    walao..连你都看了...
    可以来个加场嘛TT
    是e...
    表面上干净利落的告别真的是为了掩饰在心底连绵不断的思念...
    几时..
    我们才可以学会坦诚面对自己的感情呢...
    几率很低吧...

    五年很快过的啦..
    努力加油吧你..
    追求梦想的你多给自己一点睡眠时间吧..
    什么叫做觉得很浪费==
    健康出了问题..
    再多的护垫都帮不了你...
    所以..
    工作狂..
    要健康地撑到五年后...

    ReplyDelete
  2. 愛你。。。。。。寫的東西
    拜託
    靈感不要這樣好
    我自卑

    ReplyDelete
  3. aiyo wei~
    肚子饿叫都有罪~@@~无奈ing~
    哈~琢磨你每一年的梦想都不一样の~
    一时又说做工做到四十岁娶老婆~
    一时又说两年后退休~@@~
    我的happy restorant 还没有酱快好咧~
    你就练练你的棋··

    哎哟·不舍得睡觉吖~
    有没有搞错吖~@@~哈~
    高二的英文书不是有教咩·~
    baba nyonya~说要洗脚才睡~
    诶··不如你戴墨镜啦··
    然后你会觉得天黑了是时候要睡了~
    喝奶又怕你长奶哦~@@~zzzzZ~
    下一篇作文写个999字的作文教你如何睡觉啦~@@~

    吃壮点pls~哈~

    ReplyDelete
  4. junli : 你一定要尽早读好心理学,要从根本上医治我的不定期失眠,可能和我日益严重的工作狂心理病有关。。我也不喜欢靠药物的,还是心理辅导师比较安全。
    你看了那部电影吗。。 真的很感人下的,准备两片护垫,哭的时候用负离子护垫擦眼泪,还可以用泪水激发出高达每立方厘米6070个的负离子浓度,用游离氧顺带保养 一举多得
    那首阿牛版本的纯文艺的恋爱我手机里有咧,哈哈。。下次传给你ok?haha

    mic: 是你三年前激发起我的创作欲望的。。你至今依然是我的榜样来的, :)

    popiah: 你做莫时不时就来个语无伦次的jek.. 哈哈我很喜欢你吵肚子饿的时候,很可爱
    我是说四十岁娶老婆,又没有说要做工作到40岁。。等你开店可以抱埋我小孩子去吃儿童套餐,要老板娘请的 ^^

    ReplyDelete
  5. O(∩_∩)O哈哈~~
    什麽叫語無倫次吖~~
    是關心你~@@~死仔包··

    啊對··把你的可愛拿回去~
    很怕很怕~貶義不好不好~
    醬···你18年要做什麽~?談戀愛~@@~太久了吧~
    是厚~你的新娘要伴娘沒有·??我很想做誒~

    來吧來吧~買大送小~^^~
    你的孩子還是要叫我大姐^^~不然沒得吃~XD~

    真的夠力想代junli打你···
    用了那個護墊眼睛不會腫嗎~@@~如果不會很浪費咯~

    ReplyDelete
  6. 最终还是要靠自己啊..
    这种东西..
    等我吧..
    等我的时候不要把它变成一种习惯..
    收尾会很长的哦..

    就是还没有看..
    错过它两次了TT
    等dvd出来...
    光看预告片就很感人了..

    p/s:我还是无法把护垫当纸巾==

    popiah..真的有语无伦次啊你..你做伴娘啊..酱啊..我不贪心的..samuel..我做其中一位兄弟就好..给我穿下男装..其他人都不愿意==

    ReplyDelete
  7. samuel...
    为什么你连华文的文章都可以写得那么好?
    自卑+欣赏+少少讨厌!!
    你啊...可以不要一直在打广告吗?
    你的产品已经够出名了拉!!
    为什么你就是那么有毅力和坚持下去的能耐?
    要不要传教?教下我啦..please......

    ReplyDelete
  8. 我突然很想和你合唱《那些女孩教我的事》。。。下次吧
    去L家~

    ReplyDelete
  9. 小samuel~danny都要給我做伴郎~
    醬才不會搶走風采~哈哈~
    好玩~@@~

    我沒有語無倫次~不要濫用成語~
    是咯··好笑·junli 你真的講到很有畫面~
    護墊當紙巾~@@~
    是厚·我終於明白了··@@~
    吸水強環保~??

    ReplyDelete
  10. 阿牛的纯文艺恋爱...
    我很喜欢哦!

    5月11日是你回到新加坡的第二天?
    这一天是我的生日哦!^^

    不能吃安眠药咧!
    会影响健康的...

    祝:笑口常开...

    by jiaqi

    ReplyDelete
  11. popiah: 每片卫生巾都有great eastern一百万保单,眼睛肿的话开心都来不及。。 没有啦,质量很好的啦三八咩你。。还有我们的透气性底膜不是不循环塑料(一般牌子的那种plastic),是百分百环保的。。我一定不能找你做伴娘,你这么漂亮抢走我和我新娘的风头我们点算吖。。人家以为你才是新娘就够力。。 >< 我要平平凡凡的婚礼呀~~

    junli: 哈哈,一定等你的,现今这个社会需要大批你们这行业的辅导师,先从基本开始做起,调理心理压力大的病人,需从调整他们节奏感错乱的笑声做起。。 加油你行的:)
    ps:真的大力推荐这部电影

    ahDai: 谢谢你咧,哈哈,谢谢你那么大方的认同和欣赏 :)

    jareil:你的blog我没有permission咧,很不公平咯。。其实这股能耐力是从你们身上学来的。。和你们一年下来了,和当初进了忠班感觉一样。要嘛不读第一班,要读就要坚持下去。
    我也有做的很累很想放弃的时候,不过就想当初的那股傻劲如果能够让我熬得过辛劳的日子的话,就一辈子做个傻劲十足的人,永远面对微笑,永远不言放弃吧。 加油咧你~~ 你肯定比我更厉害的 :)

    mic: 这首歌让我想起在中华最后一次载你去L家的那一天,你好像是我身边我唯一一个见证我过去五年来所有经历的女生。哈哈,你唱给我听,k.. ? ^^

    pugpug:不是的,是5月7日。。 谢谢你,呵呵笑口常开始多余的祝福词,我本来就不喜欢愁眉苦脸,一点点就笑的,不用担心。。 迟来的一句生日快乐。。 !!
    这首歌承载着很多很漂亮的回忆,我生平第一个像样的母亲节的主题曲来的 haha

    ReplyDelete
  12. 眼睛肿会比较美咩~??
    真的是环保的咩~很好诶~@@~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伤心~没有人要给我做伴娘~
    算了··一个两个都是酱~@@~~

    ReplyDelete
  13. 講到那一次就丑。。。一路上你電話就不斷響不停
    生意做很大哦
    那個你教我唱的
    應該是你唱給我聽><

    ReplyDelete
  14. 谢谢你的迟来的生日快乐....

    下次有回来马来西亚记得信息我哦!^^

    最近要考年中考了..很紧张

    ReplyDelete
  15. samuel先生..
    我好像没听过你唱歌咯..
    我又要听!!
    你要permission?...
    好啊..去check mail吧^^
    你啊...一直说从我们身上学到很多..
    其实我从你身上学到更多...
    想念中学^^

    ReplyDelete
  16. 永远都是酱有意思的文章..
    引人省思的文章..却难以用文字留下我们的痕迹..

    <>
    临走前的几天..还记得我们一起唱..
    中学回忆..还是那样棒!

    一些的回忆..永远的片段..
    也许就是你和我之间的形容词吧..
    最少对我而言是这样啦..^^

    P/S:淑雯没有语无伦次啦..不然作莫我都明白噢~><

    ReplyDelete
  17. melvin:语无伦次不等于不明白...

    ReplyDelete
  18. 俊莉..
    你去问看周秀君..
    语无伦次的意思是什么..

    那你就懂了的..=P

    ReplyDelete
  19. 你們不要爲了我··哈··(說不出口··心虛~)

    ReplyDelete

Cassette Player